果树

我是荒野,可你爱玫瑰
作者|阿徐

怎么办呢,人的顽皮劣性总是扎根于血肉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碰都碰不得啊。
      一旦生活节奏变单一,身上的灵气自然就会慢慢磨光,我始终相信无论哪种特殊能力才华出众都是需要被压榨才可爆发,过于夸张。但确实,人就是这样的,太过平淡它亦会趋于平淡,跌跌撞撞更容易伟岸升华。就像有句话:太耀眼的城市不适合看星星,就像你的心不适合谈安定。不安定的心又怎能安逸地看星星。
       习惯了与身边人之间的剑拔弩张,却把最温情和柔和都给予陌生人。如果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一直保持在初识阶段,我想那这个聒噪的世界应该就要安静很多。但是无可能啊,说到底,人比起动物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情感发达,这好像就是我们口中的高级。我们有感情,我们会表达,我们纠缠不清。不过,纠缠虽然让人无可奈何,但也是自身存在感强弱的最有力证明。你看,但凡那些孤独讨厌鬼,他能有多少感情纠葛,他只不过是孤单。
      好不应该,在这个时候想到了周星驰,我好喜欢他。
      苑琼丹谈过,周星驰特别聪明,我深信不疑的。一般人根本跟不上他的思路,普通人是从一说到十,他一开口就是十,省略里其中的一到九,所以有时别人根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,他却都不知道别人不明白他的意思,所以,这中间隔着沟沟壑壑,如此一来,沟通自然成了问题,想来他那逼仄的几年也是情理之中,理所当然但心有遗憾。
      也有和周星驰合作的搭档,也坦言与他闹的不愉快,因为“周先生的思路实在转的太快了,我们需要非常多的人工才能跟得上他思路的跳转。”这应该就是所谓的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吧,我们这些观众还该庆幸,在追捧周星驰的诸类杰作时,你还能感叹其实周先生的灵气不仅仅如此而已,那是个更大的脑回路,留着我们自己的内心独白,各自排练上演。
       他的嘴巴永远跟不上他的脑子,用一个很普通的词来说就是:不善言辞。内心世界很丰富,表达不出来。这点也完全符合巨蟹座的敏感,神经质,以及非常严重地心理洁癖。同样巨蟹座在艺术创作方面有着极强的洞察力和灵性,这些通通在周星驰身上显露无遗。但我宁愿他灵气少一点,自由安稳多一点。
       周星驰这样的人,几十年也就出一个。他终究就是要和别人不一样的,别可怜他别笑话他,安静看着他,你知道他多需要这种凝望,爱你却不让你为难和知晓。
      在周先生身上提到最多的灵气灵气,它其实一点都不可爱。灵气越大,天赋越高的女性,越难得到世俗意义上的完美归宿。这段话我同意的是关于灵性、天赋、归宿等。我一直认为拥有这些的女人,都活在一个需要超越以爱为命的轮回周期里,不管沉迷于谁,这一生都输了。
   
   但愿我们都是平凡有趣的女孩子。
  
   是,你长大了一点点
   看透了一点点
   也渐渐
   庸俗了一点点
from微信公众号:一粒抹茶红
ID:mochaHong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