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树

人这一生啊,要说非得要做的事细想还真没有,为什么一定要活成一副势必要证明自己的样子呢,你能证明什么呢。过眼云烟,最后人人都是一堆白骨。
  
时常幻想的人是不是都有一颗少女心,无论男女老少,我们可以从小学生口中听到各种羞愧难当的字眼,也可以看到年过半百的老人眼神干净的像孩子,朝你微笑点头。

实在是没有限制啊。

喜欢在人潮涌动中观察人们的细微变化和窃窃私语,但其实都是没有焦点的掠过。简单来说,只是眼睛记住了,没进心中。比如,前面那个体态丰腴的大妈牵着小孙子,一言不发直走,尽管孙子叽叽喳喳,她肯定要急着赶回去给孙子的爸妈做晚饭吧,一家人的吃喝拉撒她应该是比较操心的吧,或者还要趁菜市场没有关掉之前,买一条新鲜的黑鱼,做儿子最喜欢的水煮黑鱼片。我真的是超级会脑补故事的人啊,即便与我没有半毛钱关系,自然而然浮现在眼前的柴米油盐,温情。
  
你知道一个人能不喜欢主动到什么地步吗,就连今天和朋友,刚好心情低落,我就直接说过要不是你昨天和我说话了我今天才会想到找你,不然我又得一个人死撑到底了,我还是太直接了,再好的关系也禁不起这折腾,估计,算了。

我信异想才会有天开,当我们在荒度时光的时候,其他人都在拼命。你要的,你想的,通通是要交给自己去充实的东西。

那你的念想还在吗,有时偶然看到别人说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,心情都会很奇妙。想到那次凄凄惨惨又缤纷多彩的乌镇,厦门,成都,九寨沟,凤凰古城,以及遥遥相望的西藏。所有达到和预期的地方,都长着一张翘首以待的闪光脸。

婆娑大梦,日日黄粱,若真的喜欢,就别抗拒遗憾。
from[微信公众号:一粒抹茶红
ID:mochaHong]

评论

热度(3)